iPhone 14 發表前夕   巴西政府命令全線下架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07 13:07 | Apple
在 Apple 舉行 iPhone 14 系列發佈會前夕,巴西司法部向 Apple 作出嚴厲的懲處,不但向他們罰款,更勒令 iPhone 全線停售,直到隨包裝提供充電器為止。自從 2020 年 10 月發佈的 iPhone 12 開始,Apple 就以環保減排為由停止隨包裝提供 Earpods 耳機和充電器。

全線 iPhone 下架

巴西當局一直反對 Apple 這個做法,根據當地司法部門日前發出的公告,Apple 需要因為未有隨包裝提供充電器而罰款 1,227 萬巴西雷亞爾(折合 1,836 萬港元),撤銷由 iPhone 12 起的所有 iPhone 型號於巴西發售的註冊,同時所有型號的 iPhone 需要立即暫停供應。司法部表明不會即時罰款,但如果 Apple 嘗試避開銷售禁令,罰款就會馬上執行。

非首次被重罰

這並非 Apple 首次因為未提供充電器而被巴西當局懲罰,消費者權益部門於 2021 年向 Apple 罰款 1,054 萬巴西雷亞爾,指沒有充電器是銷售有缺陷的產品,並未能在保養期內就此作出維修。當時 Apple 無法說服當局此舉是為了保護環境,並且大部份顧客都已經擁有充電器。最終 Apple 要在巴西聖保羅州銷售的 iPhone 12 包裝重新提供充電器。

Apple 表明上訴

外國傳媒報導指 Apple 已經就今次司法部的裁決上訴,強調他們之前就同類案件多次獲得勝訴,Apple 有信心顧客知道有不同的充電和連接選項,亦會繼續與當地消費者權益保障機構合作,嘗試釋除他們的疑慮。

0907-6a.jpg

資料來源:reut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