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力數 Apple iPhone 14 發佈會上 沒有宣佈的 7 件事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09-09 18:41 | Apple
Apple 剛剛結束了 Far Out 發佈會,發表了新一代的 iPhone 14 / iPhone 14 Pro 系列、三款 Apple Watch 以及 AirPods Pro 2,但有些東西 Apple 在發佈會上並沒有宣佈。到底包括了甚麼,下文就逐一為大家說說。

FB.jpg

001: VR / AR 裝置

雖然在今次 Apple 發佈會,VR / AR 裝置並沒有宣佈推出,但其實這並不意外。我們預計這款裝置要到明年年初才能推出,而根據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預測,它可能會在 2023 年 1 月上市,而因為 Apple 已經申請了「Reality One」以及「Reality Pro」商標,暗示該裝置應該會在不久將來就推出。而根據傳聞消息,這款 VR / AR 裝置會配備 M2 處理器,能夠實現混合現實體驗和遊戲,據報導,Apple 董事會今年早些時候開始試用這款裝置,希望我們不必再等太久,就能親眼看到它。

002: iPhone 14 Pro Max 加價 $100 美金

之前傳聞表示,Apple iPhone 14 Pro Max 定價將會加價 $100 美金,而我們最終可以為此鬆一口氣,因為 Apple 最後並沒有 iPhone 14 Pro Max 的價格。而郭明錤表示,他在 8 月份的時候已經預料到這點。跟去年一樣,iPhone 14 Pro Max 起步價為 $9399 起。

1.jpg

003: 衛星通話功能

Apple 今次 Far Out 發佈會的邀請函,見到星光閃閃般,讓不少人認為他們正準備為 iPhone 14 推出衛星電話和消息傳遞的功能。可惜的是,最終 Apple 的確宣佈能夠在 IPhone 14 上使用衛星發送緊急 SOS 警報,而且只是在美國以及加拿大率先推出,但就未能透過衛星去進行通話功能。不過,隨着像 T-Mobile 這樣的營運商希望涉足衛星通訊,Apple 相信最終都會參與其中,而 SOS 警報可能只是他們的第一步。

004: Apple Watch Series 8 系列的發燒檢測功能

一直有傳聞指出,Apple Watch Series 8 系列會有發燒檢測功能,而雖然 Apple 確實在其設備中添加了兩個新的溫度傳感器,但它們的主要目的是用於女性的生理週期追蹤。Apple Watch Series 8 可以每 5 秒測量一次用戶的體溫,並且可以檢測到低至攝氏 0.1 度的變化,幫助用戶了解他們最後一次排卵時間。也許它的發燒檢測功能只是沒有通過內部測試,將來 Apple 可能會以某種方式擴展此功能,以便在你發燒時提供警報。

2.jpg

005: 一款新的 iPhone mini

對於喜歡細屏手機的用家來說,這相信是十分可惜,iPhone 14 陣容裡並沒有包括新的 mini 型號,而現時最新的 mini 型號,依然是去年與 iPhone 13 一起問世的 iPhone 13 mini,而也許這也會是最後一部 mini 版的 iPhone。該設備具有較小的 5.4 吋顯示屏,對喜歡大屏幕的用家來說沒有吸引力,但其細小的尺寸令人很容易放入褲袋裡。

不過,有外媒則表示,並不會完全排取 Apple 仍會繼續推出 mini 系列,也許如果 Apple 看到未來對更小設備的需求,Apple 就會重新推出。

006: AirPods Pro 2 的無損音質

被 Apple CEO Tim Cook 稱為「最先進的 AirPods」的 AirPods Pro 2,仍然支持藍牙連接。雖然第二代的 AirPods Pro 確實進行了一些顯著升級,包括改進的噪音消除以及空間音頻,但它們並沒有配備傳聞中的無損音頻,如果有的話,應該可以顯著提高 AirPods Pro 2 的音質。

不過,即使這次沒有無損音頻,但至少 Apple 整合了藍牙 5.3,這個版本的藍牙使用新的 LC3 音頻編解碼器以更有效的方式傳輸音頻,從而獲得更好的音樂體驗。

3.jpg

007: iPhone 的 USB-C 充電插槽

隨着歐洲 (甚至巴西) 都向 Apple 施加壓力,要求其放棄專有的 Lightning 充電插槽,我們可以預期 Apple 將很快會在 iPhone 上引入 USB-C 插槽。據報導,Apple 目前正在測試帶有 USB-C 的 iPhone,但郭明錤表示預計要到 2023 年下半年才能實現,亦即是估計下年 iPhone 15,就會用上 USB-C 充電。

來源:The 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