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止冇衛星求救!中國版 iPhone 未來或用國產儲存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11 08:15 | Apple
上星期發表的 iPhone 14 系列,其中一項全新功能為連接衛星發出求救訊息和分享位置,對於在沒有流動網絡覆蓋的地方尤其有用。可惜中國、香港和澳門發售的版本均不提供這項功能,未來中國版的 iPhone 可能會與其他市場發售的有另一重大區別。

美國國會議員指 Apple 玩火

日前韓國 BusinessKorea 報導指 Apple 將中國的長江存儲納入 iPhone 14 的 NAND 閃存供應商名單,由於這家晶片商被指與中國政府和軍方關係密切,正受美國政府密切檢視,同時美國商務部亦正在調查他們是否有向華為供應晶片,涉嫌違反美國針對華為的制裁措施。有美國國會議員已經公開表明 Apple 正在玩火,如果執意從長江存儲採購將會面對美國政府的嚴格審查。民主、共和兩黨參議員今年 7 月曾經敦促總統拜登,以長江存儲與華為關係密切,加上獲中國政府長年巨額補貼為由,將這家公司納入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制裁。

中國 iPhone 或採用國產 NAND 晶片

Apple 就報導向《金融時報》回應時,雖然表示現時沒有任何產品使用長江存儲的晶片,但同時表示正在評估向長江存儲採購 NAND 晶片,並且用於在中國銷售的一些 iPhone,強調這些晶片不會用於中國以外銷售的 iPhone,Apple 強調他們使用的 NAND 晶片,儲存的所有用戶數據都仲完全加密。

0911-2a.jpg

資料來源:voachines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