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換新機   訂閱制 iPhone 計劃傳年底前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12 12:50 | Apple
與香港消費者的習慣不同,歐美對於租用物品的接受程度較高,租車的月費可能與買車分期付款相若,但部份消費者依然傾向最終沒有擁有權的租賃服務。類似的手機訂閱服務最近亦開始出爐,Nokia Circular 就是讓消費者支付月費以換取手機使用權的方案,據悉 Apple 亦有意在年底前推出訂閱制服務。

租用 iPhone 整合其他服務

 《彭博》的 Mark Gurman 在最新一期的專欄中表示,傳聞已久的 iPhone 訂閱制服務,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公佈。這項服務將會包括 iPhone、Apple One 服務和 AppleCare+ 保養,用戶只需支付月費就可以獲得 iPhone 的使用權,並且包括音樂、電影、電視、雲端儲存、遊戲等服務,同時亦會獲得 AppleCare+ 保養和支援。

適合年年換新機

跟買機分期付款不同,使用訂閱制服務的顧客最終沒有手機的擁有權,而訂閱服務的月費亦未必等同於 iPhone 售價除以 12 或 24 個月,費用相信會取決於不同 iPhone 型號、儲存量和搭配的附加服務內容等。訂閱制服務對於喜歡使用最新款手機,同時不想承受產品折舊的人比較吸引,除了 iPhone,Apple 還計劃將 iPad 和 Apple Watch 納入計劃中,至於為何沒有在上星期的發佈會公佈,Gurman 認為 Apple 不希望令發佈會變得過於複雜。

0912-5b.jpg

0912-5a.jpg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