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用途!iPhone 14 Pro 系列 Dynamic Island 動態島 或可作遊戲娛樂用途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09-14 16:22 | Apple
今年 Apple 推出了 iPhone 14 以及 iPhone 14 Pro 兩個系列的手機,其中的 iPhone 14 系列,給我的感覺是清舊零件,相比上年 iPhone 13 系列升級不多,同樣 M 字額,同樣用 A15 Bionic 處理器,真的講到升級相對較多的,應該是 iPhone 14 Pro 系列,取消 M 字額變成動態島 (Dynamic Island),升級 A16 Bionic 處理器,難怪大家換機大部分都換 Pro 系列啦!動態島設計可以帶來甚麼變化,相信在發佈會上 Apple 已介紹得很清楚,不過原來動態島,更可用作遊戲娛樂用途!想知詳情,看下文吧!

FB.jpg

動態島相關遊戲現正開發

全新 iPhone 14 Pro 包括了動態島 (Dynamic Island) 設計,可以用來遮擋前置鏡頭,而最近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已經嘗試開發一些動態島相關的遊戲!WaterMinder 以及 HabitMinder 等應用程式的開發者 Kriss Smolka,日前就分享了一個以 Pong 為藍本的簡單 Dynamic Island 遊戲概念。

Hit the Island 遊戲示範

從 Hit the Island 的遊戲示範中,我們可以見到玩法是使用底部的槳,將球發送到 Dynamic Island,目標是擊中它,並且會引發一些動畫特效。Smolka 表示遊戲「結果很好」,但有一些滯後問題需要克服。另外,Apple 是否會允許這種涉及動態島的遊戲,還有待觀察。但毫無疑問,在本週五推出 iPhone 14 Pro 之後,我們可以期待會見到其他獨特的功能。
 

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