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強北魔高一丈   老翻 AirPods 已破解 iOS 16 限制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16 13:13 | Apple
05FB.jpg
在本週初推出的 iOS 16 正式版,Apple 在系統內加入了識別翻版 AirPods 的能力,當用戶以山寨 AirPods 連接已升級的 iPhone 時,iOS 16 會彈出「無法驗證 AirPods - 無法驗證這些耳機是否為正品 AirPods,可能無法正常使用」的提示畫面。

iOS 16 能分別翻版 AirPods

當用戶點擊提示畫面的「了解更多」,就會被帶到 Apple 官網有關如何識別原裝 AirPods 的支援頁面。雖然 Apple 並未封殺這些翻版或山寨 AirPods,用戶仍然可以作為一般藍牙耳機使用,但對於有心發售假貨的廠家和經銷商來說,iOS 16 無疑對他們帶來沉重打擊。

推出兩天已被廠商破解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深圳華強北在 iOS 16 正式版推出兩日就已經找到破解方法,有中國的科技博客表示,現時使用慧聯晶片方案的山寨 AirPods Pro,只要通過 OTA 升級至最新版本,就能夠破解 iOS 16 的山寨識別。至於山寨 AirPods 市場最廣泛使用的絡達晶片,暫時還未能破解。

0916-5c.jpg

0916-5a.jpg

0916-5b.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