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1 Beta 有 Bug   iPhone 14 Pro 安裝前三思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18 10:53 | Apple
02FB.jpg
日前我們分享過 Apple 推出 iOS 16.1 開發者預覽版的消息,在經過數日試用後,有外國用戶反饋指這個 Beta 版系統或者會導致部份 iPhone 的 GPS 衛星定位功能無法正常運作,用戶在安裝前可能要三思。

問題影響 iPhone 14 Pro 型號

Beta 版程式有 Bug 和問題屬正常情況,畢竟這是供開發員測試的系統版本,不過有部份用戶希望盡快體驗到新功能,所以會急不及待安裝。今次受 iOS 16.1 Beta 版影響的是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兩款型號均支援雙頻 GPS 功能(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並不支援),可以同時使用傳統 L1 頻率和高功率 L5 頻率,兩者結合可以提升定位的準確度,在高樓大廈林立或被樹林遮蓋的環境尤其有效。

解決方法降級 iOS 16.0.1 正式版

有數名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 用戶在討論區留言,發現新機的 GPS 失靈,於駕駛期間突然無法定位或出現位置突然改變,相信與剛安裝 iOS 16.1 Beta 有關,就算是重新設置網絡亦無法解決。有用戶將同樣安裝了 iOS 16.1 Beta 的 iPhone 13 Pro 作比較,但未出現同樣問題。讓 GPS 重新正常運作,現時的唯一解決方法是降級回 iOS 16.0.1 正式版。

0918-2b.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