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擾民 iOS 16 剪貼簿   Apple 承認有 Bug 將於稍後修正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20 13:10 | Apple
03FB.jpg
不少 iPhone 用戶在升級 iOS 16 後,均發現每當需要將複製的文字或圖片等貼上,剪貼簿都會重複彈出取得權限的對話框。這原本是 iOS 16 用作保護用戶私隱的一項功能,但實際執行與 Apple 的設計原意有差別,結果就變得非常擾民。

官方確認剪貼簿有 Bug

對話框會在每次貼上已複製內容前,向用戶取得權限,有用戶受不了這個情況,竟然直接向 Tim Cook 和 Craig Federighi 兩名 Apple 高層發電郵投訴,結果獲得 Apple 的高級經理回覆,表示剪貼簿每次貼上內容前彈出對話框,這個情況並非系統設計原意,而 Apple 內部亦沒有見過這情況,然而卻在部份已升級 iOS 16 的 iPhone 上出現。

將推出修正檔但日期未定

該高級經理表示 Apple 會將之修正,但就未有提供實際的時間表。上星期 Apple 已經推出 iOS 16.1 開發者預覽版,不過該 Beta 版本亦存在 GPS 定位問題,導致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 會出現定位失靈的問題,相信至少數星期後才會推出正式版。

0920-3a.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