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遷移步伐   四份一 iPhone 將改印度製造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22 13:35 | Apple
03FB.jpg
近期不時傳出 Apple 要求代工商將生產線遷出中國的新聞,通常涉及 MacBook、AirPods 和 iPad 產品,至於 iPhone 則維持在中國組裝。路透社報導指 Apple 計劃將現時主力由中國生產的 iPhone,部份轉移到印度製造,而且數量頗多。

印度生產比重大幅提升

路透社引述 J.P. Morgan 的分析師報告,現時印度佔全球 iPhone 產能的 5% 左右,Apple 計劃在 2025 年將 25% 的全球 iPhone 產能轉到印度。報告還提到 Apple 打算將旗下的產品,包括 iPad、Apple Watch、AirPods 和 Mac,同樣轉移 25% 到中國以外的地方生產,現時中國負責的產能高達 95%。

出口印度製 iPhone

印度自 2017 年起就開始生產 iPhone,起初為供應當地市場的入門級 iPhone SE,及後陸續加入包括 iPhone 13 在內的高階型號,而且亦會出口至其他市場。報道指富士康會在未來數星期於印度生產 iPhone 14,以往高階型號往往要到翌年才開始於印度投產。J.P. Morgan 分析師指代工商鴻海與和碩於遷移生產線至印度扮演重要角色,預計 Apple 亦會陸續向印度零件供應商批出認證。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