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撞車偵測發揮作用   自動通知警察前往現場

虎仔 / 馬日山 2022-10-04 00:44 | Apple
04FB.jpg
上月發表的 iPhone 14 系列,雖然被指與上代的變化不大,當中 iPhone 14 更採用與 iPhone 13 相同的 A15 Bionic 處理器,事實上,Apple 還是為新機加入實用新功能,例如偵測撞車事故後自動報警。日前有美國媒體報導指內布拉斯加州一宗嚴重交通事故,iPhone 14 就通知警方前往現場。

iPhone 14 新功能發揮作用

報導指事發在內布拉斯加州林肯,約凌晨 2 時 15 分,一部 iPhone 14 偵測到撞車後,因為用戶沒有反應而自動報警,警方根據收到的資訊到達肇事現場,結果見到一部內有 6 人的本田房車發生嚴重碰撞,事件中有 5 人當場證實死亡,剩下一人被送往醫院,但後來還是不治身亡。

可惜無人獲救

警方事後表示 6 名身故的乘客年齡介乎 21 至 24 歲,車禍是當地近年最嚴重的交通事故,但初步調查後相信與其他汽車無關,但同時亦沒有目擊證人,至於是否涉及醉酒駕駛、超速或分心等則有待詳細調查。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