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鄭州防疫封城   iPhone 14 產能或大跌三成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01 13:35 | Apple
02FB.jpg
現時聘用了約 20 萬名工人,位於中國鄭州的富士康廠房是代工生產 iPhone 14 系列的主要基地,最新消息指廠房爆發肺炎疫情,導致當地需要封城,預計約 1,000 萬人受到影響。雖然未知具體染疫人數,有指富士康的廠房需要暫時關閉,工人被逼要留在原地隔離。

富士康鄭州廠房傳關閉

報導指受到今次事件影響,iPhone 的供應量在下月可能銳減 30%。上星期有報導指富士康為了避免工人互相傳染,決定暫時關閉食堂,並要求員工留在宿舍房間內用膳,當時廠方強調生產維持正常,更配合繁忙的年底假期而增加了產能。有知情人士透露很多工人留在鄭州,當地廠房仍然維持生產。

增加深圳生產線產能補上

不過《路透社》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富士康為了彌補鄭州廠房停工,已著手增加位於深圳另一生產線的 iPhone 14 產量。由於中國實施嚴格的防疫政策,富士康已經採用閉環式管理,嚴格控制工人的起居生活,但這個安排亦引來了不少問題,員工通過社交平台控訴非人生活和環境欠佳。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