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hone SE 或有變   未必採用 iPhone XR 設計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01 13:35 | Apple
03FB.jpg
有傳聞指 Apple 計劃在下一代 iPhone SE 放棄現有 iPhone 8 的造型,改為採用 iPhone XR 的機身設計,不過螢幕面板業界分析師 Ross Young 昨日則透露,Apple 還未確定螢幕規格,意味著 iPhone SE 第四代的設計仍存在變數。

螢幕規格還未落實

根據 Young 的說法,Apple 正在考慮兩間供應商的 6.1 吋 OLED 螢幕,還有兩間供應商的 5.7 吋至 6.1 吋 LCD 螢幕,換句話說,現時 Apple 還未確定下一代 iPhone SE 到底是要使用 OLED 還是 LCD 螢幕面板,亦未肯定螢幕的尺寸。今年 3 月發表的 iPhone SE 第三代,採用的是 iPhone 8 設計和 4.7 吋 LCD 螢幕,並且擁有內置 Touch ID 的實體 Home 鍵。

螢幕選擇影響機身設計

有指 iPhone SE 第四代將會在 2024 年推出,除非兩年後 OLED 螢幕成本下降,否則無可避免會令成本上漲。至於傳聞 Apple 會重用 iPhone XR 的機身設計,在 2018 年上市時,此機配備 6.1 吋 LCD 螢幕,假如 Apple 正在試驗 5.7 吋螢幕,或者代表新機會採用 iPhone XR 以外的造型。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