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數碼市場法實施   Apple 封閉生態圈或被瓦解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02 13:11 | Apple
01FB.jpg
繼早前 Apple 高層透露未來 iPhone 將會改用 USB Type-C,取代現時的 Lightning 作為充電和傳輸接頭,似乎很快又要在另一範疇向歐盟跪低。歐盟的《數碼市場法》將會在 2023 年 5 月 2 日開始實施,Apple 在 App Store、Message、FaceTime、Siri 等都需要配合以符合歐盟新法規的要求。

強制向第三方開放

歐盟《數碼市場法》將會強迫廠商,開放部份平台和服務予第三方公司或開發人員。以 Apple 作為例子的話,新法例將容許用戶使用第三方程式商店、自行側載安裝程式、取用 Apple 收集的用戶數據,同時容許第三方程式接入並與 Message、FaceTime、Siri 等服務互動,更可以使用第三方付款系統,並且在 App Store 以外作宣傳推廣。理論上,Meta 可以要求將 WhatsApp 或 Messenger 接入  iMessage 框架,因著歐盟的新法規 Apple 需要強制接受。

最遲 2024 年 3 月落實

被歐盟點名的大型科技機構需要在 2023 年 7 月 3 日前,向歐盟委員會交代其核心服務是否滿足《數碼市場法》的規範,之後委員會會作出詳細審視。假如該科技機構最後被歐盟界定為是市場關鍵角色,他們要在最遲 2024 年 3 月 6 日執行《數碼市場法》的所有要求。現時歐盟未公佈任何機構屬於關鍵角色,但相信 Apple 將會是他們的目標之一,除非 Apple 選擇離開歐洲市場,否則他們的封閉式生態環境可能因此被攻陷和瓦解。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