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 iOS 16.1 苦主投訴 Face ID 無法使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04 13:50 | Apple
04FB.jpg
現時 Apple 發售中的高階 iPhone,全部都以 Face ID 作為唯一生物認證的方案,一旦 Face ID 無法正常運作,對 iPhone 用戶帶來的影響將會相當嚴重。最近在 Reddit 討論區,有越來越多 iPhone 苦主投訴在更新 iOS 16 後,Face ID 突然失靈。

升級後 Face ID 失靈

有苦主在 Reddit 分享截圖,可以見到畫面彈出「Face ID Is Not Available」的提示,系統著用戶稍後嘗試設置 Face ID。有用戶將 iPhone 帶到 Apple Store,維修人員表示是硬件故障,另一用戶則表示更新 iOS 16.1 後,Face ID 就停止運作,就算重設 Face ID 或重啟手機都無法解決。

暫時未有解決方案

原本發帖的人使用 iPhone X,但後來有其他機款,例如 iPhone XS Max、iPhone 13 Pro Max 用戶亦遇到同樣問題。現階段暫時未有受影響用戶找到解決辦法,Apple 官方亦未就事件作出回應。

1104-4a.jpg

資料來源:reddi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