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pple 將修改「喂 Siri」口令   最快 2023 年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07 14:16 | Apple
04FB.jpg
現時 Apple 裝置的用戶只要說一聲「喂 Siri」或「Hey Siri」,就可以喚醒 iPhone、iPad 等的 Siri 語音助理,並且向他們作出查詢或動作指令。有消息指 Apple 計劃將這口令變得更簡潔,新的口令最快 2023 年就會推出。

更改口令涉及大量底層工作

《彭博》作者 Mark Gurman 在最新一期 Power On 專欄中透露,Apple 已經開發新的 Siri 口令有數個月時間,由原本的「喂 Siri / Hey Siri」改為直接呼叫「Siri」。雖然只是將兩個字的口令簡化成一個字,但 Gurman 表示涉及大量人工智能訓練和底層工程,因為系統對兩個字的口令會較容易辨認。

最快 2023 年推出

Apple 希望藉此提升用戶使用 Siri 語音助理的體驗,例如讓用戶將多個指令連在一起,同時提供更強大的功能。Gurman 在文中又提到 Apple 正計劃將 Siri 與第三方程式和服務加強整合,而簡化「Siri」口令最快會在 2023 年或 2024 年推出。

資料來源:bloomber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