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瘋狂 DIY   用 Moto 零件製 iPhone 摺機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09 14:21 | Apple
01FB.jpg
早前 Samsung 才在美國推出廣告暗寸 Apple 落後,至今未有摺疊式 iPhone,想不到幾天後就在 YouTube 見到一部 iPhone 摺機。這部 iPhone V 摺機採用貝殼式翻摺的設計,當然並非 Apple 的出品,而是來自中國影片頻道的 DIY 作品。

以 iPhone X 為基礎

根據影片頻道「科技美學」的介紹,他們以 iPhone X 作為基礎,並且配合 Motorola Razr 摺機的中軸鉸位,在反覆拆解大量 iPhone 螢幕面板,重新將底板和內部結構排序,再以 3D 打印特別訂製一些連接螢幕和零件柔性排線後,經過 300 多天研究和開發,最後得到了一部可以摺疊的 iPhone。

配合 Moto 摺機結構

「科技美學」將他們的 DIY 作品稱為 iPhone V,可以見到這部摺疊式 iPhone 的確可以使用,但由於 iOS 並沒有針對性的調整,亦未有如一眾 Android 摺機般擁有外面的螢幕,結果只是一部可以彎曲摺疊的 iPhone,並未有因為摺疊而帶來任何特殊的功能或好處。團隊嘗試在軟件層面作改動,令 iPhone V 的使用體驗更佳。有興趣了解這個瘋狂的構思和當中的過程,可以分約 18 分鐘觀看「科技美學」的影片。



1109-1b.jpg

1109-1c.jpg

1109-1d.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