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iPhone 新增獨有限制   設置 AirDrop 所有人限時 10 分鐘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10 14:29 | Apple
01FB.jpg
當 iOS 16.1 上月底推出時,部份用戶很快就發現一些小問題,而 Apple 亦馬上著手跟進和修正。剛剛 Apple 向 iPhone 推出 iOS 16.1.1 更新,除了修正 Wi-Fi 隨機斷線的問題,亦加入了一些保安更新,同時亦在中國市場加入了新的 AirDrop 功能限制。

只限制中國 iPhone

有中國的 iPhone 用戶發現,在更新系統至 iOS 16.1.1 後,AirDrop 無法再如以往般長期設定為「所有人」;新的限制為 AirDrop 設置成「所有人」,10 分鐘後會自動解除。用戶發現除了剛釋出的 iOS 16.1.1,就連 iOS 16.2 Beta 版亦有同樣限制,而且這限制與硬件有關,只要是中國購買的 iPhone 就會受今次系統更新影響。

或與限制言論有關

暫時未知 Apple 限制中國用戶將 AirDrop 開放予「所有人」僅 10 分鐘的原因,有網民猜測與當地監管當局向 Apple 施壓,以避免反政府或有害內容訊息,通過 AirDrop 近距離大規模分享有關。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