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中國獨有   10 分鐘 AirDrop 限制明年全球實施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11 13:30 | Apple
01FB.jpg
日前我們分享過 iOS 16.1.1 和 iPadOS 16.1.1 更新,為中國的 iPhone 用戶帶來了全新的 AirDrop 限制,用戶在設置接收「所有人」的 AirDrop 內容時,不再像以往般沒有限時,新的限制為 10 分鐘,之後系統就會自動將之解除。

中國先行一步

中國 iPhone、iPad 用戶有上述的 10 分鐘限制,有指是為了防止有人將反政府的圖像、影片或連結通過 AirDrop 廣泛傳播,影響政權穩定和國家安全。當 AirDrop 的「所有人」於設置後 10 分鐘自動解除,用戶的裝置就會自動變成只接收通訊錄內聯絡人的 AirDrop 訊息。

明年全球實施

雖然 Apple 未有解釋為何中國 iPhone 用戶率先被施加 10 分鐘限制,但《彭博》昨日報導指 AirDrop 的「所有人」10 分鐘限制,將會在明年開始向全球用戶實施。以往有不少惡作劇通過 AirDrop 作出,例如向列車乘客發送不雅影像,亦有人在航班起飛前傳播墜機畫面等。

資料來源:idownloadblo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