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投資 4.5 億美元   iPhone 14 Pro 衛星求救功能啟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11 13:30 | Apple
03FB.jpg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獨有的衛星緊急 SOS 求救功能,Apple 剛剛宣佈將會在 11 月內正式推出。上述功能讓用戶在沒有流動網絡或 Wi-Fi 訊號的情況下,透過聯絡衛星發出求救訊息。

衛星緊急求救月內推出

這項衛星緊急 SOS 求救功能,Apple 找來了擁有 24 枚低軌道衛星的網絡商 Globalstar 合作,iPhone 14 Pro 或 iPhone 14 Pro Max 用戶將求救訊息,包括所需的求救服務和身處座標位置,通過衛星傳送到 Globalstar 的地面中心,再轉發予有關當局展開救援。Apple 宣佈衛星緊急 SOS 求救功能會於 11 月,率先在美國和加拿大推出(此功能不向中國、香港、澳門的 iPhone 提供),首兩年費用全免,往後會推出收費計劃,但實際費用尚未公佈。

美加率先開通使用

Apple 昨日同時公佈,透過 Apple 的「先進製造基金」向 Globalstar 投資 4.5 億美元,款項會用於提升對方的衛星網絡和地面中心。現時 Globalstar 的地面中心均配備由 Cobham Satcom 製造的高功率天線,為了這項新功能則聘用了約 300 名員工。

1111-3b.jpg

1111-3a.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