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政策致 iPhone 生產危機   富士康印度大幅招聘生產線員工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13 07:29 | Apple
02FB.jpg
中國的病毒清零政策除了影響人民的生活,同時亦令 iPhone 的供應出現阻滯。早前有估計指 iPhone 的整體產能有約 95% 來自中國,當中由富士康代工的則有 80% 來自鄭州的生產基地,不過當地早前疫情爆發,導致生產線無法全面運作。

清零影響 iPhone 生產

富士康初期表示會安排深圳的生產線提高產能作為應對,但鄭州的廠房未能在短期內回復正常,Apple 甚至罕有地發聲明指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出貨受影響,顧客訂購手機後可能要等待較長時間才能夠取貨。面對中國的不穩定性,消息指富士康已經啟動了新的方案,押注在印度廠房。

富士康印度大量招聘

《路透》引述印度政府官員指富士康計劃將當地廠房的工人數目,由現時的 17,000 人大幅增加至 70,000 人,消息指整個招聘過程需時約兩年,所以無法解決當前 iPhone 14 Pro 出貨供不應求的危機。後疫情期間 Apple 已經決定要減少對中國作為單一生產地的依賴,著代工商在越南、泰國、印度等地設廠,今次 iPhone 的出貨危機則加速了富士康印度生產線的擴充。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