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 iPhone 記憶體   供應商終於有定案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22 14:43 | Apple
03FB.jpg
早前有消息指 Apple 計劃向中國的長江儲存(YMTC)採購 128-layer 3D NAND Flash 記憶體晶片,並且應用於在中國市場銷售的 iPhone 產品,而終極目標更是 40% 的 iPhone 將會採用此晶片。計劃據說在 10 月底已遭放棄,因為長江儲存和 30 家中國企業被美國納入「未核實」公司清單。

長江儲存或被制裁

上述清單內的公司和供應商,除非在 60 日內向美國商務部提交所需資料,否則很大機會被美國商務部納入黑名單,並受到貿易限制。長江儲存被指向華為銷售晶片,違反了美國的相關禁令,故此被納入「未核實」公司清單。沒有獲得商務部批准,美國公司不可以跟「未核實」公司分享設計、技術、文件或規格資料,這亦是 Apple 打退堂鼓的原因。

Samsung 執二攤

有外國媒體指長江儲存的 NAND 晶片較競爭對手落後一至兩代,但供貨價卻低至少 20%。最新消息指 Apple 放棄向長江儲存購買晶片後,決定找 Samsung Electronics 頂上,他們將會由 2023 年開始,在中國西安的廠房生產 NAND Flash 晶片,供應予 iPhone 使用。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