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創辦人爆料   將在美國生產 3nm 製程晶片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22 14:42 | Apple
06FB.jpg
上星期有報導指 Tim Cook 上月前往德國期間,跟員工在內部會議中提到將會採購於美國亞利桑那生產的處理器晶片,這個舉措據說是為了減少對台灣的依賴,一旦中國攻打台灣亦能夠降低風險。當時就有傳 Tim Cook 所指的亞利桑那晶片生產線,可能是台積電擁有,現在已經獲得證實。

新廠房投資 120 億美元

《路透》報導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確認,集團將會投資 120 億美元,並於亞利桑那鳳凰城興建全新廠房。位置將會鄰近現時負責 5nm 晶片設計的鳳凰城晶圓廠綜合大樓,而新落成的廠房將會主力生產 3nm 製程的晶片,預計動土儀式會在 12 月 6 日舉行。

生產 3nm 晶片

早前有傳聞指下一代 iPhone、iPad 和 Mac 採用的處理器晶片,均會採用 3nm 製程技術,在效能提升之餘亦會有較佳的電源管理能力。近年台積電除了台灣的廠房,亦積極於美國建廠,現時在華盛頓卡馬斯和亞利桑那鳳凰城都有廠房,而德州奧斯汀和加州聖何塞則有設計中心。

1122-6a.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