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缺貨加劇   官網訂購須苦等至少 40 天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24 14:39 | Apple
01FB.jpg
早前有外國傳媒報導指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出貨緊張,上星期(11 月 17 日)透過 Apple 官網訂購,已經無法趕及在聖誕節前收貨。其實 Apple 早在 11 月 6 日就發出聲明,指中國的防疫清零措施影響代工商出貨,提醒消費者購買 iPhone 14 Pro 系列需要等待更長時間。

訂貨需等候 41 天

有美國媒體持續跟進並發現,現時所有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 的型號,官方網店顯示的等候時間已經增加至 41 日,今天訂購的話,最快要到 1 月 3 日才可以收貨,反映缺貨情況未有改善,早前有傳中國多個地區政府動員公務員、退伍軍人和黨員,前往鄭州富士康廠房當工人的安排,暫時未見成效。

香港缺貨情況加劇

版主亦檢視 Apple 香港官方網店的訂購情況,上星期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 的最早出貨日期為 12 月 23 日,較美國的 12 月 27 日等候時間略短。現時(11 月 24 日)訂購的話,最快的出貨日期已經與美國同步為明年 1 月 3 日,等候時間不但大幅延長,同時亦反映缺貨問題香港亦無法倖免。如果想盡早取得 iPhone 14 Pro 系列,可能要通過擁有現貨的經銷商或電訊商購買。

1124-1b.jpg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