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國生產 4nm 處理器   Apple 預計佔總產量三份一

虎仔 / 馬日山 2022-12-02 08:21 | Apple
01FB.jpg
《彭博》的 Mark Gurman 昨日表示晶片生產商的台積電,計劃在他們位於美國亞利桑那,投資額達 120 億美元的新廠房去生產 4nm 製程處理器,將來 iPhone、iPad 和 Mac 等產品都有望採用。現時廠房還在興建中,預計 2024 年就能夠投產。

更改策略生產 4nm 晶片

換言之明年發表的 iPhone 和 iPad 都無法趕及使用美國製造的 A 系 Bionic 處理器,Gurman 指台積電原本計劃在亞利桑那廠房生產 5nm 製程處理好,但來自美國客戶對本土生產高階晶片的需求強勁,讓他們更改策略。台積電曾經表示,亞利桑那的廠房每月可生產 2 萬片晶圓,產量可能較原本計劃更高,知情人士指 Apple 採購的數量約為整體產能的三份一。

下週二會有新消息公佈

早前有報導指 Apple CEO Tim Cook 曾在內部會議中透露,集團會向亞利桑那的工廠採購晶片。上述的說法有待進一步確認,相信下週二美國總統拜登、商務部長雷蒙多、Apple CEO Tim Cook,將會與 AMD CEO 蘇姿丰和 NVIDIA 的 CEO 黃仁勳於鳳凰城見面,屆時相信會有更多消息公佈。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