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數碼車匙   即日起可與 Pixel 手機分享

虎仔 / 馬日山 2022-12-03 09:24 | Apple
01FB.jpg
在 2020 年 Apple 發表的數碼車匙功能,讓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用戶可以裝置解鎖車門,現時對應數款 BMW、KIA 和 Genesis 的車型。以往車主將數碼車匙分享,對方需要同樣採用 Apple 裝置,現在情況終於有所改變,Android 手機都可以用到。

暫時支援 Pixel 手機

Apple 日前宣佈車主的 iPhone 只要使用 iOS 16.1 或以上系統版本,就可以將儲存在 Wallet 程式內的數碼車匙通過 Mail、Messages 或 WhatsApp,跟已經升級 Android 12 系統的 Google Pixel 手機用戶分享。Google 計劃將數碼車匙功能,在稍後進一步開放予其他 Android 12 或以上版本的手機。

將支援更多 Android 12 手機

Apple 和 Google 等科技企業期望能夠構建一個分享數碼車匙的標準,雖然現時還未有一個落實的時間表,至少 Apple 的數碼車匙已經可以跨平台與 Android 手機用戶分享。數碼車匙的好處是在借車予他人使用時,毋須將實體車匙交給對方,同時亦可以隨時撤回權限。類似功能亦適用於租車或共享汽車服務,用戶毋須交還實體鎖匙,節省了不少時間。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