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 iPhone 用家都要知!Apple 官方分享 10 個你未必知 iOS 16 實用 Tips、技巧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12-30 19:43 | Apple
如果你是 Android 用家,打算轉會用 iPhone,但擔心不知怎樣用,或者想知有沒有甚麼技巧,這篇文章或者幫到你!Apple 日前為大家分享了 10 個實用 iPhone Tips 和技巧,幫助新 iPhone 用家了解 iPhone 的功能,又或者就算你是舊 iPhone 用家,有些技巧你都未必會知道!

FB.jpg

在 Apple Support 的 YouTube Channel 影片中,Apple 分享了 iOS 16 新功能的 10 個提示和技巧,例如重新設計和可自定義的鎖定屏幕,以及從照片中選擇並提取主題的能力等等。我們立即看看,有哪個功能你是沒有用過,或者不曾知道!



001: 如果你在 iOS 16 上的相片 App 中,點擊並按住照片內的主體,你可以將主體從照片中取出,並將主體複製到另一個應用中。

002: iOS 16 上全新的鎖屏功能,允許用戶自定義不同的風格,包括時間和日期的顏色和樣式,以及添加一些小插件等等。

003: 在設置裡的 WiFi 選項中,你可以從以儲存的 WiFi 網絡中,找回、複製並貼上密碼。

004: 如果你經常重複輸入相同的內容,例如你的電子郵件或地址,你可以在設定裡的「一般」,選擇「鍵盤」,進入「文字替代」,你就可以自定義你要替代的文字,例如如果你設定了 omw = 在路上了,當你平時打字輸入 omw,再按一下空白鍵,就會自動變成「在路上了」。

005: 如果你的電量不足,或者在無法使用充電器時,想節省一些電池壽命,你可以將低電量模式切換添加到控制中心,方便快速的進入低電量模式。

006: 如果你在瀏覽器上見到有多張相片想分享,只需點擊並按住其中一張相片,將其移開,然後用第二隻手指繼續點擊其他相片,之後你就可以將所有照片拖放到  iOS 中的其他 App 裡。

007: 如果你想快速打開相機,可以點擊並按住 iPhone 鎖屏右下角的相機快捷鍵。

008: 在 iOS 15 或以上的版本中,你可以使用 Live Text 功能,透過相機 App 翻譯文字,又或者在相片中選擇已拍攝相片中的文字,並進行翻譯。

009: 當你使用備忘錄時,你可以按下相機的圖案,選擇「掃描文件」,然後就可以將你手上的文件掃描,並作出自動的裁剪以及編輯,令文檔看起來清晰。

010: 如果你想找回相簿中的第一張照片,你只要按一下頂部的邊緣位置,相簿就會自動滾回第一張的相片上。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