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依賴富士康   iPhone 15 Pro 或加入新供應商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01 10:40 | Apple
01FB.jpg
假如台灣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的消息屬實,Apple 今年將會引進新的供應商,為他們代工生產 iPhone 15 Pro 機款,而獲 Apple 睇中的據說是中國廠商立訊精密,這家廠商一直跟 Apple 合作並為對方生產 AirPods 無線耳機產品。

加入新供應商減少風險

現階段未知立訊精密會從富士康手上,取得多少百份比的 iPhone 15 Pro 產量,但 TrendForce 相信這個舉動將有助 Apple 減少風險。現時 iPhone 14 Pro 系列全靠單一供應商富士康生產,他們的鄭州廠房去年因爆疫實施管控措施,及後再出現工人不滿待遇等事件,通通都影響 iPhone 14 Pro 的全球公認。

或在中國以外地方生產

現時立訊精密在中國和越南均設有生產線,在 2021 年初亦已在印度成立子公司,如果要達到 Apple 分散風險的目的,立訊精密可能要在中國以外的地方設 iPhone 生產線。早前有消息指 Apple 計劃將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作出更大的區分,而《彭博》作者 Mark Gurman 更指在參考 Apple Watch Ultra 的命名後,Apple 可能會將頂級旗艦型號改名為 iPhone 15 Ultra。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