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iPhone 15 Pro 系列五大預測:潛望鏡頭、更快 5G、用 USB-C......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1-04 17:55 | Apple
幾乎每年的時間線都一樣,我們可以預計到,iPhone 15 以及 iPhone 15 Pro 系列,將會在 9 月發表。有傳聞指出,目前只有高階 Pro 版 iPhone 獨有的一些功能,將會擴展到下代 iPhone 15 系列的所有型號上。而這篇文章中,我們會跟大家概述一下,你可以在即將推出的 iPhone 15 系列的標準版和 Pro 版上,可以預測會見到的五項功能。看下文吧!

FB.jpg

001: 動態島 Dynamic Island

Dynamic Island,香港譯名叫「動態島」,是目前 iPhone 14 Pro 以及 iPhone 14 Pro Max 上獨有的一項功能,它將全新藥丸狀的切口與 iOS 相結合,以顯示不同的系統警報、通知等等。動態島是硬件和軟件的結合,預計這項設計將會應用在 iPhone 15 全系列的機型中。

iPhone-14-Pro-Dynamic-Island-3.jpeg

002: 將用上全新「最先進」的感光元件

根據 11 月份的一份報告稱,Apple 將會使用 Sony 即將推出「最先進」的感光元件,可以產生更豐富、更明亮、更清晰的圖像。全新的感光元件採用了將光電二極管和晶體管分層的半導體架構,從而充許使用更多的光電二極管,例如可以幫助拍攝人像照片,並確保主體不會褪色,即使在強烈的逆光下,也是如此。不過,Apple 最終可能只會在 Pro 版上,才會用到這技術。

lens-elements.jpg

003: USB-C 插槽

自 iPhone 5 以來,所有 iPhone 都配備 Lightning 接口,令 iPhone 成為手機界中一個「另類」的存在,然而隨着 iPhone 15 的出現,這種情況將會發生變化,因為歐盟通過的一項法律,將迫使 Apple 將 iPhone 及其他產品轉換成 USB-C,包括 iPhone 15 以及 iPhone 15 Pro 系列。

不過,雖然該系列的所有型號,都有望配備 USB-C,但只有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或會命名為 iPhone 15 Ultra),才能受益於更快的傳輸速度。雖然 Pro 版將有一個至少支持 USB 3.2 或 Thunderbolt 3 的 USB-C 插槽,但標準版則只有 USB 2.0 速度,就跟現有竹日心戈  Lightning 接口一樣。

USB-C-Over-Lightning-Feature.jpg

004: 48MP 相機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配備了全新的主鏡頭,可以拍攝 48MP 的照片,拍攝出來的圖像比使用標準的 12MP 解像度拍攝的照片,具有更多的細節。根據一份報告,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將獲得同樣的相機功能。相機硬件以及功能,通常是 iPhone 高階型號與標準型號之間最大的分別。為了幫助進一步區分 iPhone 15 以及 iPhone 15 Pro 系列,iPhone 15 Pro 系列預計將會配備潛望鏡頭。

iPhone-14-Pro-Rear-Camera.jpg

005: 5G mmwave

即將推出的 iPhone 15 系列全型號,預計都會配備 Qualcomm X70 Modem 晶片,為 iPhone 上的 5G 體驗,提供多項改進。與 iPhone 14 系列中的 X65 晶片相比,X70 利用 AI 人工智能,實現更快的平均速度、更好的覆蓋範圍、更好的信號質量、更低的延遲以及高達 60% 的功率提升。

iphone-5g-mmwave-16x9.jpg

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