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郭明錤最新爆料   Apple 取消推出 iPhone SE 4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07 10:13 | Apple
02FB.jpg
著名分析師郭明錤對 Apple 產品的供應鏈有良好關係,在他剛剛發表的文章中提到 iPhone SE 似乎將要告一段落。外界一直有傳 Apple 正在開發自家 Modem,現時供貨的 Qualcomm 將會因此失去一張龐大的訂單,但郭明錤相信新機 iPhone SE 4 被取消,Qualcomm 會因此得益。

徹底取消 iPhone SE 4

根據郭明錤的說法,由於 Apple 憂慮自家 Modem 效能或不及 Qualcomm,原本打算將這晶片率先應用於 2024 年推出的低階 iPhone SE 4,然後再視乎 iPhone SE 4 的開發進度去決定 2025 年的 iPhone 16 系列是否採用自家 Modem。郭明錤表示從供應鏈獲得確認,Apple 已經向他們下達指示,要取消 2024 年的 iPhone SE 4 生產和出貨,郭明錤強調 Apple 並不打算延遲項目,意味著 iPhone SE 系列有機會終結。

Qualcomm 成大贏家

身為分析師的郭明錤在文章中點名 Qualcomm,指這晶片生產商將會成為大贏家,因為他們成為 2024 年 iPhone 16 系列 Modem 供應商的機會顯著提升。Qualcomm 有望在 2023 和 2024 年繼續主導全球高階手機射頻晶片市場,獲利因此會高於競爭對手,減低經濟衰退引發的負面影響,並且在經濟復甦時更快恢復強勁增長。

資料來源:郭明錤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