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權國家強制程式下架   Apple 將公開原因提升透明度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12 15:33 | Apple
02FB.jpg
一款程式要在 Apple 的 App Store 成功上架,必須通過嚴格的審查和符合相關條款和指引,結果每年都會有不少程式因此無法上架,部份甚至會遭遇下架的命運。有些程式被下架是因為 Apple 需要配合某些國家政府的要求,為了增加透明度,Apple 將會公開程式下架的原因。

中國俄羅斯政府插手

由於近年中國和俄羅斯等地的 App Store,有不少程式因為政府要求而需要下架,引起了部份同時是社運人士的 Apple 股東關注。《金融時報》昨日報導指 Apple 於本月初已經向這些投資者保證,他們會提高 App Store 的透明度,公開部份程式被逼下架的原因。為了符合中國的法規,約 3 萬款程式在 2020 年被下架,部份聖經程式和學習工具則在 2021 年被下架,不過最為人熟悉的相信是擁有加密功能的通訊程式 WhatsApp 和 Signal,還有新聞媒體如《紐約時報》和多個社交網絡程式都按政府要求移除。

公開數字提升透明度

《金融時報》指 Apple 將會公佈每個國家要求將程式下架的次數,有幾多涉及違反當地法律,而當中有幾多 Apple 有照指示執行。報導聲稱 Apple 同時會就每個國家因為違反 App Store 指引而被移除的程式數量通知投資者,上述提及的資料未來會在 Apple 的 Transparency Report 公開。至於 Apple 則拒絕就《金融時報》的報導作任何回應。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