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遷離中國步伐   四年後一半 iPhone 印度製造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17 11:53 | Apple
02FB.jpg
分析機構 J.P. Morgan 於去年 9 月指 Apple 計劃在 2025 年,將多達 25% 的 iPhone 產能轉移到印度,如今《南華早報》的最新報導修正了數字,認為在 2027 年,將會有一半的 iPhone 會在印度製造。報導指 Apple 削減了向中國供應商採購 iPhone 零件的數量,導致他們的盈利和股價都受到負面影響。

iPhone 15 中印同步生產

雖然 Apple 近年積極推動印度製造,以往最新的 iPhone 型號通常要在上市半年後才開始在印度組裝,現在則大幅縮短至數星期,不過現時印度生產的 iPhone 數量,仍然只佔整體產量的 5%。有傳聞指 Apple 計劃在今年稍後時間,同步於中國和印度生產 iPhone 15 系列。

其他 Apple 產品越南製造

除了 iPhone 會將部份產能遷離中國,報導指 Apple 的其他產品線亦有類似計劃,例如 AirPods 和 MacBook 就會增加越南的產量。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