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供應回穩   門市有現貨訂購兩日內出貨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17 11:53 | Apple
03FB.jpg
由於中國鄭州富士康園區爆發疫情,去年曾經一度需要封城控疫,導致生產線需要停止運作一段時間,結果 iPhone 14 Pro 的出貨大受影響。當時 Apple 需要罕有地發聲明,表示 iPhone 14 Pro 將會在聖誕前出現嚴重短缺,消費者訂購將無法趕及在聖誕假期前收到。

中國改變防疫政策

中國爆發疫情最後影響了 Apple 在聖誕期間的 iPhone 14 Pro 銷售,有指缺貨量介乎 1,500 萬至 2,000 萬部之間。一直有追蹤各款 iPhone 14 全球出貨量的分析機構 J.P. Morgan,昨日撰文表示供應終於趕上需求,他們表示假期完結,加上中國政府改變了疫情相關的政策,現時工廠已經重開並返回正常產能狀態。J.P. Morgan 發現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全球等待時間,現時都處於一星期以下,認為這明顯反映供應已經追上需求,這是 iPhone 14 發表以來首次。

生產線回復正常

四款 iPhone 14 型號的等待時間,平均只需 4 天左右,美國出貨約需 5 天,但中國和歐洲則只需 3 天,大部份型號甚至可以直接在 Apple Store 門市直接購買。香港訂購則在兩天內出貨,各 Apple Store 亦有庫存。為了分散風險和避免去年供應中斷的情況再次發生,Apple 計劃提升印度的產能,最新報導甚至表示在 2027 年,全球一半 iPhone 將會在印度組裝。

0117-3a.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