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官員確認   四份一 iPhone 將由印度生產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25 12:38 | Apple
03FB.jpg
在日前舉行的一場貿易會議上,印度的商業和工業部長 Piyush Goyal 透露現時在印度組裝的 iPhone 佔全球出貨量約 5% 至 7%,他在會上確認 Apple 將印度生產 iPhone 的目標提升到全球出貨量 25%,意味著現時中國的產能將會大幅削減,不過 Goyal 並未有提及實行時間表。

印度官員首度確認

這並非首次傳出 Apple 將部份 iPhone 產能由中國轉移到印度,去年 9 月中,金融機構摩根大通的分析師就曾經撰文指 Apple 打算在 2025 年,將全球 iPhone 出貨量的 25% 安排在印度生產。當時有消息指 Apple 代工商富士康打算積極配合,會在他們設於印度金奈市外圍的生產線進行大幅擴充。今次印度商業和工業部長 Piyush Goyal 不但公開確認 Apple 的安排,更揚言是當地經濟另一成功故事。

搶走中國大量產能

有外國媒體指 Apple 將產能由中國轉移到印度和其他國家,原因包括中美關係緊張和地緣政治,而去年疫情封城等限制亦為供應鏈和生產線帶來不穩定性。早前 CNBC 報導指 Apple 與印度政府談判,考慮將部份 iPad 產能轉移到印度生產。

資料來源:reut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