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暫停 Wi-Fi 晶片項目   集中資源開發 iPhone 用 3nm 製程晶片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27 10:52 | Apple
01FB.jpg
著名分析師郭明錤昨日撰文,指 Apple 已經暫停開發自家 Wi-Fi 晶片的工作,現時開發工作處於停止狀態,郭明錤表示 Apple 會暫停好一段時間。他的說法與月初《彭博》作者 Mark Gurman 於專欄中指 Apple 正在開發整合 Wi-Fi 和藍牙的晶片有很大出入,Gurman 當時表示 Apple 目標在 2024 年將晶片推出。

續向 Broadcom 採購晶片

Mark Gurman 當時甚至指 Apple 計劃在 2025 年,以自家 Wi-Fi 晶片取代 Broadcom 的出品。假如郭明錤的說法屬實,在可見的將來 Apple 將會繼續向 Broadcom 採購 Wi-Fi 晶片。雖然整合藍牙功能的 Wi-Fi 晶片停止了開發,但開發中的 5G Modem 晶片則是分開的,Apple 希望擁有自家 Modem 以取代 Qualcomm 的技術。Apple 的終極目標是創造出一種集合 Modem、Wi-Fi 和藍牙於一身的晶片,Apple 還在努力開發射頻晶片和無線充電晶片以減少對 Qualcomm 的依賴。

集中資源開發 3nm 處理器

郭明錤在文章中指出 Apple 之前開發的是單純 Wi-Fi 晶片,而並非整合藍牙的晶片,將兩種技術整合對 Apple 來說更具挑戰性,需要花更多資源才能做到取代 Broadcom 的出品。郭明錤指 Apple 暫停 Wi-Fi 晶片項目,是因為要將晶片設計資源集中在,應用於未來 iPhone 和其他裝置的 3nm 製程處理器晶片。郭明錤表示開發資源不足影響 Apple 5G 晶片的投產,亦對 Wi-Fi 晶片構成打擊。事實上,Wi-Fi 6E 和 Wi-Fi 7 逐漸普及,標準正在不斷變化,對於 Apple 開發自家 Wi-Fi 晶片帶來風險。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