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推出新 iOS Beta 限制   普通 iPhone 用戶禁用開發者版本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21 13:37 | Apple
04FB.jpg
為了盡早試用新功能,部份 iPhone 用戶會選擇使用公測版系統,部份甚至會選用開發者 Beta 版系統。Apple 將 Beta 系統分為公測版和開發者版本,原意就是讓有需要的開發人員,可以率先以最新的系統版本進行開發工作,而開發者 Beta 版本往往比較不穩定,並不適合日常場景下使用。

普通用戶只可安裝公測版

Apple 日前宣佈於剛剛推出的 iOS 16.4 Beta 版實施新的限制,一般用戶只能使用 iOS 的公測版本,要使用開發者 Beta 版則需要成為 Apple 開發人員,並以對應該身分的 Apple ID 登入。iOS 16.4 Beta 亦有相對的系統改動,開發者在軟體更新中點擊打開 Beta Updates 選項,會見到 iOS 16 Developer Beta 和 iOS 16 Public Beta,讓用戶選擇要更新哪個系統版本。

堵塞系統描述檔漏洞

以往 iPhone 用戶只要透過第三方網站下載對應的系統描述檔,就可以安裝公測版或開發者版的 Beta 系統,自從 iOS 16.4 Beta 開始,以下載描述檔去安裝不同系統版本的安排亦會被取消。一般用戶要試用新功能,安裝公測版系統的確比較安全,至於真的想搶先一步使用開發者版本,亦可以支付年費 99 美元加入 Apple 開發者計劃。

0221-4c.jpg

資料來源:screenran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