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程式加入 ChatGPT 功能   上架 App Store 受阻指 Apple 不公平對待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03 14:04 | Apple
03FB.jpg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最新報導,電郵程式《BlueMail》日前加入 OpenAI 的 ChatGPT 聊天機械人功能後,被 Apple 要求將下載者年齡限制設定為 17 歲或以上,否則就不能將新版本在 App Store 上架。開發商 Blix 跟 Apple 溝通期間,App Store 審批團隊直言對人工智能工具感到憂慮。

ChatGPT 協助撰寫電郵

App Store 團隊在回應 Blix 時表示,憂慮人工智能語言工具會生成不適合兒童的內容,故此要求《BlueMail》將年齡限制提升為 17 歲或以上,又或者在程式內加入內容過濾功能。現時《BlueMail》在 App Store 容許 4 歲或以上用戶下載,Blix 堅持程式已經有內容過濾功能,認為強制將年齡限制提高至 17 歲將會影響他們吸納新的用戶。

開發商指 Apple 不公平

今次《BlueMail》更新利用 ChatGPT 的 API,基於收到的電郵或日曆事項,為用戶撰寫回應電郵。以往 App Store 要求程式設定 17 歲或以上年輕限制,通常涉及冒犯言語、性和毒品相關內容。Blix 指其他推廣類似 ChatGPT 功能的程式未有如此嚴格的限制,認為是對他們不公平。Apple 發言人則回應指有既定機制,讓開發者就 App Store 裁決上訴,他們亦會調查 Blix 的投訴。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