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15 螢幕面板不變   Apple 一招改善電池續航力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05 10:11 | Apple
01FB.jpg
根據台灣傳媒的報導,Apple 會在今年發表的四款 iPhone 15 機型,採用與 iPhone 14 系列相同的 OLED 螢幕面板,不過全線系列的電池續航力卻會得到改善,原因是 Apple 將會改用一款全新,擁有較佳電源效益的 OLED 顯示驅動器晶片,將螢幕耗電量下調。

晶片升級變更慳電

台灣的《經濟日報》引述供應鏈消息人士指,四款 iPhone 15 認可的 OLED 驅動器晶片都會獲得更新,由上代的 40nm HV 改為 28nm HV,這改變會讓新機獲得效能提升,同時在電量消耗亦會獲得改善,因此 iPhone 15 的電池續航力將會較上代 iPhone 14 更長。

傳全線擁有動態島

報導又提到現時 Apple 的 OLED 驅動器晶片供應商,分別為 LX Semicon 和 Samsung System LSI,但就未有說明上述的新款晶片是否仍然由這兩家公司提供。說到 iPhone 15 的螢幕,早前有傳聞指所有今年上市的型號都會擁有動態島功能,不再像去年般只得 Pro 和 Pro Max 型號獨有。

資料來源:theapplepos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