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三步教你阻止 iPhone 在 4G/5G 與 Wi-Fi 之間自動切換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3-09 19:19 | Apple
有使用 iPhone 的用家都知道,你的裝置會自動在 Wi-Fi 與行動網絡之間切換,當你的 Wi-Fi 連接速度慢,或者無法可靠地為你提供不間斷的互聯網訪問時,大多數情況下都會自動切換至行動網路。然而,不少人都在使用有限的手機上網 Plan,而不是真無限上網,當 iPhone 在沒有提醒我們的情況下切換到 4G / 5G 網路,可能會出現麻煩。如果你正在下載大型文件,但手機自動切換到行動網路,這樣可能會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把你的有限數據用完。所以如何解決?下文教你。

FB.jpg

三步阻止 Wi-Fi、行動網路自動切換

幸運的是,你可以禁用這個功能,阻止你的 iPhone 自動在 Wi-Fi 和行動網路之間切換,無論你是使用最新的 iOS 16,還是更早的 iOS 版本,你都一樣可以跟住以下 3 個步驟,將自動切換網路的功能關上。

001: 打開 iPhone 上的「設定」。

002: 點選「行動服務」。

003: 一直向下滾動直至最底,你會找到一個叫「Wi-Fi 輔助」的功能,將這個功能關掉。
 
IMG_3139.PNG IMG_3140.PNG

完成以上三步,就算你的 Wi-Fi 連接不穩定,你的 iPhone 都不會再自動切換到行動網路,雖然 Wi-Fi 輔助功能對那些使用有限數據計劃的人來說,可能會導致一些麻煩,但對於正使用真無限數據 Plan 的用戶,則是一個很不錯的功能。因此,如果你的月費計劃是真無限數據,或者你還是會希望保持這個功能開啟,以獲得最佳的互聯網瀏覽體驗。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