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 A17 Bionic 跑分成績   效能直逼 MacBook 級數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13 13:41 | Apple
04FB.jpg
早前有消息指 Apple 稍後推出的 A17 Bionic 處理器,將會將重點放在電池續航多於效能表現上,但在最新流出的 A17 Bionic 原型跑分,卻出現令人相當震驚的結果。這款預計只會應用在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的處理器,成績大幅拋離 A16 Bionic。

效能提升相當誇張

假如網上流傳的 Geekbench 6 跑分結局屬實,A17 Bionic 原型的單核和多核得分為 3,986 和 8,841 分,這個得分相比起 A16 Bionic 在 iPhone 14 Pro Max 分別為 2,493 和 6,173 高得多。多核跑分表現有 43% 的提升,單核跑分更有超過 59% 的升幅。消息指 A17 Bionic 為六核處理器,由兩個效能核心和四個節能核心組成,暫時未知採用什麼圖像處理器,估計會是一個五核的結構。

網民懷疑結果真偽

上述數字意味著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的效能表現,已經達到 MacBook 的級數,不過亦有網民質疑跑分成績的真偽,認為就算 A17 Bionic 改用台積電 3nm 製程技術,其增長相比 4nm 製程顯得太過誇張。爆料的 YouTuber Max Tech 為此亦「戴定頭盔」,指網民對資料抱著懷疑和保留態度。

0313-4a.jpg

資料來源:wccfte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