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怕西方情報機關操控   俄羅斯禁止官員使用 iPhone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21 14:07 | Apple
05FB.jpg
俄羅斯總統選舉將會在 2024 年舉行,由於憂慮會受到西方情報機關的操控,克里姆林宮日前向政府官員發出指令,只要有份參與明年總統選舉的籌備工作,就不可以使用 iPhone。根據《路透》的報導,俄羅斯總統辦公室主任 Sergei Kiriyenko 日前在一次會議中,向涉及內務的官員下達禁令。

iPhone 禁令 4 月生效

禁令會在 4 月 1 日正式生效,涉事官員需要在未來 10 日改用其他手機。俄羅斯傳媒指克里姆林宮可能會為官員提供其他系統的手機,以取代原本採用的 iPhone。報導更提及有官員指要放棄 iPhone,要不將之丟掉或送給兒童,總之要在 3 月底前執行換機的指令。

禁止以智能手機執行公務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在回應媒體查詢時表示,官員不應該在公務上使用智能手機,任何智能手機都有相當透明的機制,無論操作系統是 Android 或 iOS,理論上都不可以應用於官方用途。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