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lus 研究報告   證 Apple 放棄 iPhone mini 決定正確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21 14:07 | Apple
06FB.jpg
當 iPhone 12 系列在 2020 年發表的時候,不少人估計機身小巧的 iPhone 12 mini 會吸引喜愛細機的消費者,結果連續兩年推出的 iPhone mini 銷售成績都強差人意。去年 Apple 終於決定放棄 mini 機款,以大尺寸螢幕的 iPhone 14 Plus 取而代之,有機構發表 iPhone 14 螢幕面板出貨報告,證明 Apple 的決定正確。

iPhone 14 比上代受歡迎

顯示器供應鏈顧問機構 DSCC 日前發表 iPhone 14 螢幕面板出貨報告,發現螢幕面板的出貨量按年增長 2%,意味著 iPhone 14 系列較上代更受歡迎。此外,Pro 型號的出貨量比普通型號優勝,不過這個情況在過去數年一直如此,消費者都傾向購買 Pro 或 Pro Max 型號。這個趨勢在 iPhone 14 更加明顯,普通型號的銷售下跌 36%,而 Pro 和 Pro Max 型號則分別上升 22% 和 23%。

消費者傾向大螢幕

至於 Plus 是否較 mini 型號更受歡迎,結果顯示 iPhone 14 Plus 的面板出貨量比 iPhone 13 mini 的多 59%,反映 Apple 的決策正確。雖然消費者的確喜歡 iPhone Plus 多於 iPhone mini,但實際上 iPhone 14 Plus 仍然是整個系列中受歡迎程度最低的型號。值得留意的是報告只反映 iPhone 14 系列上市數月的表現,最後 Plus 是否能拋離 mini,還要視乎產品銷售週期末段的表現。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