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 ChatGPT AI 機械人的超級 Siri 即將推出?整合 3 個 Apple iOS 17 最值得期待的功能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3-23 18:58 | Apple
科技界近期最熱門話題,相信是 AI 生成式聊天機械人,其中就以 ChatGPT 關注度最高。記得有一次我們開 Clubhouse 節目時,我就覺得,如果這類生成式聊天機械人,可以融入進去 Siri 或者 Google Assistant 這些智能助手,相信會令成件事更加實用。而作為一間科技巨頭的 Apple,有沒有打算將 ChatGPT 融入 Siri 裡呢?有!不過沒那麼快!據聞今年 iOS 17 會有機會!而到底 iOS 17 目前來看,還有甚麼亮點呢?看下文吧!

FB.jpg

iOS 17 預計會在今年 9 月,與 iPhone 15 一起推出,而按照慣例,新 iOS 會先在 6 月 WWDC 上亮相,並在正式推出之前會有 Beta 版,讓測試人員率先試玩。最新的洩密文件顯示了一些跟 iOS 17 值得期待的功能,包括有:

超級 Siri

眾所周知,ChatGPT 可以做到好多事,而最近的報告表示, Google 和 Microsoft 已經在使用 Self-learning 的技術,而雖然  Apple 在這場  AI 大戰中遠遠落後,但有創新的想法,永遠都不怕遲。Apple 是第一家在智能手機中引入語音控制的公司,現在 AI 技術席捲全球,Apple 是時候開發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東西了!預計會在 iOS 17 更新中,可以看到 Siri 將會結合由 GPT 驅動的 AI 聊天機械人,這個相信會值得期待一下!

螢幕截圖 2023-03-23 下午6.54.57.png

改進的通知功能

每次 iOS 更新都會針對通知功能進行改進,今次 iOS 17 也不例外,雖然我們大多數人都忽略了它。多年來,Apple 一直在調整 iOS 通知,因為它們仍需要很多的改進,例如快速回覆等等的功能,目前依然未有。在通知方面, Apple 並沒有每年都做出重大改進,而是傾向於保持基本相同,逐步完善這個功能。

螢幕截圖 2023-03-23 下午6.55.26.png

RCS 支持

富通訊服務 (RCS) 受到了廣泛關注,尤其是在 Android 手機上。即將推出 iOS 17 中的 RCS 支持,會將一般的 SMS 訊息功能,轉變為現代簡訊標準。這不一定是 Apple 會研究的事,但這將會是公司與現代技術一起發展的更好方法。

過去以 iMessage 傳訊息時,如果對方是 iPhone 用家,文字框就會顯示藍色,而如果不是就會顯示綠色,而更大的問題是如果對方是 Android 用家,會有影片模糊、沒有顯示打字狀態、沒有顯示已讀標籤等等的問題。

其實早於 2022 年,Google 已要求 Apple 採用 RCS 技術,讓所有人的通訊體驗變得更好,都是因為 Apple 拒絕採用現代簡訊標準,才會造成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用家傳送訊息時的困難。

螢幕截圖 2023-03-23 下午6.55.43.png

來源:GizChina | iThom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