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iPhone 無法充電原因可能係咁?如何清理 Lightning 接口裡的污垢?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4-24 22:28 | Apple
如果你發現你的 iPhone 的 Lightning 接口無法充電,又或者可能接口上有污垢或阻塞,而你又想清理它們,可以怎樣做?對於有完美主義者的用家來說,或者可以看看這篇文章,能不能幫到你。看下文吧!

FB.jpg

清潔 iPhone 充電接口的方法

首先你需要一個簡單的工具來幫助你進行清潔:一枝牙籤,建議不要用銀針之類的東西,因為任何金屬工具都有損壞 Lightning 接口中精細排列技術的風險。

一旦你手上已有牙籤,還有一個可選用的東西,就是壓縮空氣罐,這是一個可以將任何灰塵吹走的理想工具。當你準備好後,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1. 在開始之前關閉你的 iPhone
2. 使用手電筒查看充電口,幫助判斷你需要處理什麼問題
3. 如果你認為插口裡只是有一些灰塵,可以輕輕地將壓縮空氣噴進接口中,看看是否可以將其吹走
4. 如有需要,可以使用牙籤很小心地清除你看到的垃圾,這時要小心不要刮損接口的兩側
5. 如果這不起作用,可以輕輕地用牙籤刮擦接口內側,每次清除一點,檢查是否有汙垢,如果有,清除乾淨。

這些是你可以在家中做的基本步驟,如果你認為你已經成功清除了阻塞,你可以插上你的 iPhone 看看它是否可以充電。如果都是不行,自己無法解決,無辦法之下,你則需要預約到 Apple Store 進行檢查和維修。

來源:Pocket-lin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