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數碼服務法》前跪低   Apple 罕有公開 App Store 使用人數

虎仔 / 馬日山 2023-04-28 12:27 | Apple
0428-5a.jpg
為了符合歐盟制訂的新法規,近年 Apple 多次跪低,除了有傳自 iPhone 15 系列開始會放棄 Lightning 並改用 USB-C 接口,近日亦破天荒公開 App Store 的每月活躍用戶數據。Apple 一向都將這些數據視作商業機密,就算在公佈業績時亦不會透露。

罕有公開用戶數字

為了符合歐盟的《數碼服務法》,Apple 日前迫於無奈將歐洲市場 iOS、iPadOS、tvOS 和 watchOS 的 App Store 每日活躍用戶數字,連同 Books 和 Podcast 的付費訂閱人數全部公開。截至 2023 年 1 月,在之前 6 個月的平均數字,iOS App Store 的歐洲每月活躍用戶數目為 1.01 億,iPadOS 為 2,300 萬,macOS 和 tvOS 分別為 600 萬和 100 萬,而 watchOS 的 App Store 活躍用戶數少於 100 萬。至於 Apple Books 和 Podcast 的歐洲市場付費訂閱數字,兩者均少於 100 萬。

願意配合《數碼服務法》

歐盟將每月活躍用戶數目超過 4,500 萬的大型網絡平台納入《數碼服務法》監管,而 Apple 表示應該將不同系統的 App Store 視作獨立平台,故此,只有 iOS 的 App Store 需要符合《數碼服務法》的要求,包括保護兒童免受廣告宣傳,限制失實資訊傳播等。Apple 表示《數碼服務法》的目標,跟他們保護消費者的理念一致,所以將會調整其他 3 個系統的 App Store,跟 iOS App Store 一樣遵守《數碼服務法》的要求。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