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爆 iPhone 15 / Plus   相機升級改用 48MP 主攝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5 12:45 | Apple
0515-3a.jpg
網站 MacRumors 昨日引述分析師指,今年稍後發表的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機背相機將會跟 Pro 型號睇齊,全面改用 48MP 主鏡頭。海通證券分析師 Jeff Pu 日前撰文,指今年發表的 iPhone 15 會採用全新的三層堆疊式感光元件,透過吸收更多光線去提升影像質素。

三層堆疊感光元件

分析師 Jeff Pu 指從供應鏈獲得的最新消息,他相信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所採用的全新堆疊式感光元件,現時正面對產能問題,引致上述兩款新機需要押後投產,不過預計仍然能夠趕及在 9 月推出市場。以往使用 12MP 感光元件多年的 Apple,去年在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首度改用 48MP 主鏡頭,讓用戶可以拍攝 48MP ProRAW 照片。

48MP 保留更多細節

48MP ProRAW 的好處是在影像檔案保留更多細節,為用戶進行後製帶來更大彈性。這名分析師之前曾經指兩款 iPhone 15 Pro 由於設計問題,今年未能使用固態按鈕,但預期會採用鈦金屬機身,並且配備升級的 A17 Bionic 處理器和 8GB RAM,而四款 iPhone 15 新機都會全部以 USB-C 取代 Lightning 接口。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