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15 放寬無線充電限制   非認證都可提供 15W 功率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25 12:06 | Apple
0525-6a.jpg
自從 2017 年發表的 iPhone 8 和 iPhone X 開始,Apple 就為 iPhone 加入無線充電功能,一開始的時候充電功率相當低,直到 2020 年推出的 iPhone 12 系列,無線充電功率終於提升到現時的 15W。最近有消息指 Apple 計劃在今年稍後推出的 iPhone 15 系列,為無線充電功能帶來改變。

取消過往限制

iPhone 15 系列相信是首批改用 USB-C 接口充電的 Apple 手機,日前有來自韓國的網絡爆料指 Apple 計劃取消過往快速無線充電的一些限制。現時只有 Apple 原裝 MagSafe 充電器和取得官方認證的充電器,才能夠以最高 15W 功率為 iPhone 進行無線充電,其他未獲認證的無線充電器則被限制在 5W 至 7.5W。

MagSafe 成 Qi2 標準

消息指 Apple 計劃讓未獲認證的 Qi 標準無線充電器,可以向 iPhone 15 提供最高 15W 無線充電。暫時無法確定上述傳聞的真偽,不過 Apple 的 MagSafe 技術成為了次世代無線充電標準,日後 Qi2 的無線充電器都會利用磁吸式設計,去令裝置與無線充電器能夠更容易對準。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