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 iOS 後 iPhone 續航力變差?Apple 公開解決方法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29 12:50 | Apple
0529-3a.jpg

Voiced by Speechki

每當 Apple 為 iPhone 推出系統版本更新,各大社交平台很快就會出現「災情」帖文,不少用戶都會投訴電池消耗得特別快,更新系統後續航時間變短等情況。由於不少用戶都在升級後面對類似的問題,同時公開作出投訴,漸漸地就出現 Apple 升級令電池續航力變差的說法。

一字記之曰「等」

早前 Apple 推出 iOS 16.5 系統升級,社交平台一如既往出現電池相關的投訴,有外國媒體就重提 Apple 官方 Twitter 帳號 @AppleSupport 回應網民查詢時,曾經提供一個解決電池續航力變差的終極答案和理由。@AppleSupport 的解決方案就是用戶應該再更新系統後耐心等待 48 小時,因為在系統更新後,iPhone 內的程式和功能需要最多 48 小時去作出調整。

需要等候 48 小時

有外國網站進一步解釋指,在新版 iOS 安裝後,iPhone 在後台需要進行很多工作例如利用新的演算法去重新掃描手機內的相片,同時最佳化用戶數據,甚至是將電池重新校準等,上述種種在執行期間都會耗電,就算某些用於最佳化電池壽命的演算法,都需要經過數次充電才能夠發揮功能。所以 Apple 建議用戶給予 48 小時,讓系統重新適應和調整。

0529-3b.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