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意外!繼續領先 Android!iOS 16 使用率已超過八成

虎仔 / 馬日山 2023-06-04 11:32 | Apple
0604-2b.jpg
雖然 Android 和 iOS 都會每年更新,Google 和 Apple 各自為系統推出新版本,加入實用的新功能和調整介面設計,可惜有很多 Android 手機用戶卻未能馬上享受得到,因為廠商未必迅速地提供系統更新,部分甚至不提供任何系統更新,這方面 iPhone 用戶則比較幸運。

iPhone 使用 iOS 16 達八成

雖然某些新功能因為硬件需求的緣故,在較舊的 iPhone 無法使用,但整體而言,用戶還是能夠更新系統和獲取部分新功能。根據最新公佈的數據,去年 9 月發表的 iOS 16,至今已經有 81% 的 iPhone 正在使用,其餘 13% 還在使用 iOS 15,剩下的就是使用更舊的系統版本。如果將數據限制在去年上市的 iPhone,已經升級 iOS 16 的比例則高達 90%。

iPadOS 16 使用率逾七成

至於升級和使用 iPadOS 16 的比例,佔整體 iPad 的 71%,使用上代 iPadOS 15 則佔 20%。過去 4 年推出的 iPad 型號中,有 76% 已經升級至 iPadOS 16,仍然使用 iPadOS 15 則有 18%。相比起來 Android 的數據則差很多,去年 8 月推出的 Android 13,直至今年 4 月,只有 12% 的裝置正在使用。

0604-2a.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