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WWDC 爆料!Siri 或有重大變化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23-06-05 12:45 | Apple
0605-3a.jpg
一年一度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會在今晚揭幕,正當外界將焦點放在可能發表的頭戴式 XR 裝置 Reality Pro 之上,有消息指 Apple 還打算在 WWDC 首日發佈會,公佈一項語音助理 Siri 的重大變革,這個改變將會影響所有用戶的使用習慣。

更改 Siri 呼叫口令

根據《彭博》作者 Mark Gurman 日前在 Twitter 的爆料,Apple 打算在 WWDC 宣佈用戶未來只要直接呼叫「Siri」就能喚醒語音助理,以取代現時呼叫 Siri 的口令「Hey Siri」。Gurman 早在去年 11 月就曾經撰文,指 Apple 打算不再在口令使用「Hey」,不過這個看似簡單的轉變,對技術其實是一個重大考驗,當中涉及大量人工智能訓練和底層工程工作。

簡單改變內裡不簡單

由兩個字「Hey Siri」構成的口令比起單字「Siri」,前者較容易被系統掌握,後者因為牽涉不同口音和方言,對系統而言將會是更加複雜的理解程序。無論如何,今次改變將會令 Siri 追近競爭對手 Amazon Alexa,因為對方一直採用「Alexa」單字口令。Gurman 又表示 Apple 正在開發讓 Siri 與第三方程式和服務整合的方案,期望藉此提升服務;雖然他曾經表示新 Siri 要到 2023 或 2024 才推出,但日前他改口表示 Apple 或會在 WWDC 公開上述新功能。

資料來源:techrad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