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修改開發者計劃條款   新版 iOS、iPadOS、watchOS、macOS 免費試

虎仔 / 馬日山 2023-06-07 13:03 | Apple
0607-4b.jpg
以往要率先試用 Apple 剛剛發佈的各款系統,傳媒和用戶都需要付費加入開發者計劃,年費為 99 美元(約 HK$777),不過 Apple 剛剛針對開發者計劃作出修改,現時提供免費版和付費會員兩個選項,由即日起,用戶只需要登記成為開發者,毋須支付年費都可以下載和安裝 Developer 版本的 Beta 系統。

只需 Apple ID 就可試用

根據 Apple 官方網站的介紹,用戶可以毋須成為付費會員,只要憑著 Apple ID 就可以學習如何利用 Apple 的平台開發程式,包括使用 Xcode 開發工具、下載程式、文件檔案和示範代碼,亦能夠參加討論區和使用 Feedback Assistant 功能,甚至以最新系統版本測試自己的程式作品。假如用戶需要分發程式,則需要加入 Apple 開發者計劃。

安裝前應考慮穩定性

有興趣嘗試開發者 Beta 系統的網友,只要在對應的裝置,例如 iPhone、iPad、Apple Watch、Mac 和 Apple TV,於設定 > 一般 > 軟件更新 > Beta 更新項目,選擇最新的 Beta 系統版本。雖然只要 Apple ID 就能夠試用開發者 Beta 版系統,但穩定性肯定會比 7 月登場的 Public Beta 公測版,甚至今年稍後提供的正式版差,部分程式亦有機會無法正常運作,網友在試用前應該考慮清楚並有心理準備。

0607-4a.jpg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